近日出現今年來第3起銀行告TRF客戶的敗訴案。某家TRF銷售量位一對一外籍老師課程 台北居前5大的大型民營銀行控告TRF受災戶未給付交割金額及平倉費用、違約金等,法院已在18日作出恆春托福補習班比較判決駁回該銀行的提訴。

全民英檢 補習班 平鎮

聯盟成員指出,前2件提訴的銀龜山托福TOEFL補習班課程推薦行均為指標大型民營銀行,近日判決則是法院對銀行民事提訴「全數駁回」的首例,具指標作用。在短短7個多月的時間,已專業成人英語推薦分享 竹北有3件案子法院判敗訴,法院在審理TRF案子時,對於相關銷售爭議的了解已越來越清楚,不僅加快判決腳步,且高度重視銀行是否有整、對等的向客戶揭露產品的「損失無限大」資訊。

基於外界質疑監管作為消極,金管會近來將部分TRF案件移送檢調,不過目前所移送的個案僅在少數,且選案標準並不明確,也有受害聯盟成員不滿指出,不少直接對投資者銷售TRF的外商銀行態度強硬,除偽造「英文版」的董事會紀錄,還要求仲裁爭議的仲裁人「必須要從國外聘請」,使TRF受害聯盟質疑金管會是否對外商銀行特別從寬。此外,因銀行不願提供資料,金融評議中心、仲裁等機構執行受阻,TRF受害聯盟已有多名受害會員直接向法院提出訴訟。根據台北地方法院在18日的判決內容,把銀行提起的訴訟駁回,最重要的理由在於銀行在銷售時,並未明確向客戶揭露產品的「損失」可能性及程度。該大型民營銀行明知一旦損失可能招致「損失無限大」,但未要求員工應向客戶如實告知「最大風險」,可說並未向客戶履行該盡的義務。此外,銀行以清楚的繪製圖表告知可獲利的程度,但卻未以同樣的方式告知客戶損失,致使客戶無法直接了解DKI及TKI等TRF相關類型的契約最大風險情況。法院認為銀行有詐欺之嫌,因此不認同銀行要求該受災戶支付後續的如平倉損失、人民幣交割金額、利息、違約金等款項。了解此案的TRF受害聯盟成員指出,該銀行遊說客戶買TRF商品,直到簽完約之後,才把有載明「風險無限大」的契約給客戶,該客戶當時在TRF投資有賺錢時,就堅持要解約,但該銀行一直不肯。法院也認為,銀行這種作法已形同對客戶的詐欺,將後續銀行向客戶提出的民事訴訟全部駁回。(工商時報)




81293C394774D5D3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