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區森安殿都城隍廟及旗山天后宮近日香油錢先後遭竊,警方獲報後,循線逮獲唐姓竊賊,唐嫌供稱,偷錢前有先祈求神明原諒再下手,但行竊後每晚夢見城隍廟內七爺、八爺來找他,讓他不得安眠,落網反而鬆口氣。



警方表示,廟方人員5日報案指香油錢被竊,員警調閱監器畫面後,確認城隍廟與天后宮的竊賊是同1人,該男子身穿著印有燒烤 觀音旗邑十八羅漢殿上衣出入廟宇,行竊前先雙手合十拜拜,期待獲眾神明保佑原諒,再爬過柵欄進入廟內行竊,竊取香油錢後,再點燃香拜拜才離開。警方掌握竊嫌是50歲有竊盜、毒品前科的唐姓男子,循線將他逮捕到案說明。

旗山天后宮廟公朱進成說,當時他正要離開宮廟,卻發現唐嫌行徑很可疑,正在行竊月下老人殿的香油錢,他立即向警方報案逮人。唐嫌落網海鮮吃到飽餐廳後辯稱,因家中有年邁父親要養,但無穩定工作台南伴手禮推薦,在走投無路下才會到廟宇行竊香油麻辣火鍋外帶錢,在行竊後有拿香向神明道歉希望獲得原諒。唐嫌說,通竊神明的錢後晚上都睡不好,天天夢到城隍廟內七爺、八爺來找他,感謝警方抓到他,他向神明懺悔後終於能安心睡覺;全案員警偵訊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中國時報)

火鍋吃到飽彰化




38A1E0640A97C410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