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歌壇有不少國、台語雙聲帶成功案例,除了天后級人物江蕙、謝金燕,歌王伍佰、蕭煌奇同樣名列歌壇不燒烤 龜山敗,加上近年崛起的賴銘偉,首張台語專輯即獲金曲獎入圍肯定,羅時豐重返國語歌壇,備受各界期待!



江蕙1981年出道曾發行國、日語專輯《姑娘十八一朵花》,之後作品以台語歌為主,她秉持求新求變精神,歌曲融入現代流行音樂元素,歌迷橫跨老中青三代;謝金燕1993年發行國語專輯《你真酷》,隔年往台語歌壇發展,憑《嗆聲》獲得第18屆金曲獎台語歌后,2013年再以國語舞曲〈姐姐〉創事業高峰。伍佰、蕭煌奇更是雙聲帶霸主,伍佰出道27樹林 火鍋吃到飽年,唱紅歌曲橫跨國台語,包括〈浪人情歌〉、〈樹枝孤鳥〉等,今年再以《釘子花》獲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聲勢數十年如一日;而「金曲常客」蕭煌奇,自2002年推出國語專輯《你是我的眼》、2004年台語專輯《黑色吉他》,至今共11張作品維持「國台語交錯」方式發行。

此外,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冠軍賴銘偉,2008年與黃美珍組團「神木與瞳」、發過2張國語專輯,他2016年單飛改唱台語歌,便入圍金曲獎台語男歌手,為雙聲帶後起新秀。(中國時報)

嘉義 火鍋吃到飽新北火鍋推薦 平價復興 燒烤推薦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