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觀光辦事處(台灣台旅會和大陸海旅會)是民進黨去年執政以來,尚可維持運作的兩岸功能性窗口,新任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11日已赴台履新,不過,大陸方面此次不但首度降編海旅會主任的層級,由原先「司長」層級降為「副司長」,同時縮減台北辦事處的人員規模。

年菜預購

主任層級降為副司長大陸涉台人士指出,過去兩岸穩定時期大陸官員來台,海旅會主任都會親自接待,但自兩岸陷入冷對抗,赴台官員層級降低、次數減少,此次人事調整也反映出北京對兩岸情勢的實際判斷。

台南 火鍋吃到飽具官方背景的海旅會台北辦事處前主任滿宏衛已於6月底任滿離台,由大陸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副司長任佳燕接任。據了解,任佳燕已於11日到任,國家旅遊局港澳台旅遊事務司司長李亞瑩也悄悄陪同赴台,與台灣觀光協會為今年的台北旅展進行磋商。辦事處人員縮減規模滿宏衛擔任海旅會主任前曾任國旅局港澳台司司長;然而,任佳燕才於今年升任副司長,大陸任命任佳燕擔任駐台代表,等於降低原是「司長」層級的海旅會主任一職。此外,目前大陸海旅會台北辦事處員額也已從3人降為2人,並把縮減1員調至高雄辦事分處。陸委會:勿過度解讀大陸涉台人士表示,馬政府時期兩岸關係穩定,大陸地方一把手赴台頻繁,海旅會主任常需要親自接待,層級當然高;然而兩岸關係惡化,目前多是基層官員赴台,已無維持原有層級的需求;該人士指出,海旅會人事調整是兩岸溫度計,不僅反映北京的兩岸思維,對台降編也有政治貶低的味道。大陸降低海旅會駐台編制,蔡政府是否會對在北京的台旅會做相應處理?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日前受訪表示,海旅會與台圍爐年菜 雲林旅會功能若持續維持不打折扣,對於大陸派遣副司長層級接任海旅會主任,無須過度解讀。他並表示,海旅會主任無論由司長或副司長來接任,「屬於合理範圍」,屬正常輪派,並無異常。(中國時報)

中秋禮盒 台中中秋烤肉食材 彰化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