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昨天公布總統蔡英文燒烤 桃園出訪,將贈2018年菜外帶台北送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長壽台灣獼猴瓶」,但卻遭批具有老番癲、豬等負面意涵。對此,外交部今(6)日澄清,薩國總統與蔡總統都是屬猴,這項禮品是在祝賀對方長青長壽、兩國邦誼永固的吉祥寓意。

蔡總統7日將出訪中美洲邦交國,總統府昨公布贈送給各邦交國元首的禮品,其中贈送薩爾瓦多總統桑契斯的「長壽台灣獼猴瓶」,遭人批評「絲毫不考慮老猴是中美洲罵人無知老番癲的字眼,和我們常用的豬字相同」。

對此,外交部解釋,由於薩國總統與蔡總統兩人都是屬猴,這次訪問特別準備手工彩繪松樹與台灣獼猴意象的精緻藝術品「長壽台灣獼猴瓶」為見面禮,富有祝賀桑契斯總統長青長壽、兩國邦誼永固的烤肉宅配 湖口吉祥寓意。

外交部表示,這項禮品也都備有西班牙文說明,可讓受禮者瞭解這項藝術品的特殊意義。不過,一位曾派駐過拉美友邦的外交官說,他並沒有聽過「猴」在中美洲有負面的意涵。

新莊 燒烤推薦中秋愛心伴手禮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