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任主席由吳敦義出線,正逢執政黨施政不力,且國民黨本身低迷之際,吳敦義受到支持者的強烈期待,希望他能夠帶領國民黨走出谷底。只是,國民黨本次黨魁大戰後,某種程度面對的情境,與當前國內藍綠對立下,都有相似需要改革之處。

藍黨魁選舉 吳過半當選

旺報觀點-擦亮兩岸牌 吳須消除北台中除夕不打烊餐廳京疑慮



首先,吳敦義面對黨內其他候選人的支持者黨員,也需要如蔡英文所說的「謙卑、謙卑、再謙卑」,以他的政治歷練之豐富、身段柔軟,相信這絕非太大的問題,但是,由於他的支持者多以本土派的地方勢力為主,「政通人和」的另一面,也被認為舊勢力的「利益交換」特質鮮明,這也是長年以來被認為黨內革新不足的沉痾之處。聆聽民意有效監督

在2018年的縣市長大選時,是否能夠提出耳目一新的人選,並且兼具強大的作戰力,將是選舉結果本身以外,提振黨內士氣、民眾觀感的另一項指標。其次,面對完全執政的民進黨,以及國民黨身陷黨產追討泥淖的情況,要如何透過黨團施展強大的監督效力,又能獲得民眾支持;除了一味抗議、質疑執政黨的政策,如何提出較為適切且為民謀福的替代方案,這也有賴新任黨主席結合黨團、智庫等群力,切實聆聽並回應民意。一中論述陸對吳抱期待最後,吳敦義在兩岸政策上,堅守馬時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統不獨不武」,但當前,馬時代與現在的時空背景已經不同,再者,正當大陸對蔡政府的兩岸路線不信任的情況下,加上先前已經有洪秀柱的「一中同表」等論述,在這三項背景下,大陸勢必會對吳敦義在兩岸與「一中」論述上抱有更大的期待。某種程度而言,吳敦義與蔡英文一樣,也面臨著一張來自大陸的「答卷」,吳敦義如何能開創屬於他的時代的國共關係,在兩岸當前冷和的狀況下為台灣開創新的交流之路,也是各方密切的焦點。(旺報)

陸媒關注選情 央視台灣各縣市特產稱史上最激烈

簡單年菜食譜做法 學者:吳循馬路線 盼藍驅動中秋烤肉兩岸

涉台人士:團購美食排名藍可取代海陸兩會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