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公司必翔實業第1季財報難產,連吞10根跌停板,昨(16)日再爆炒股疑雲遭檢調燒烤 台南三峽火鍋料宅配搜索,證交所公告,明日起停止交易,旗下興櫃公司必翔電也因推薦券商辭任,將在5月31日被處終止興櫃。

創意年節送禮推薦中秋禮盒推薦2018 燒烤 桃園

必翔因董事席次變動過半,開始引發市場質疑公司治理出現問題,還因延遲公告資訊被證交所罰錢,儘管必翔當時強調「公司營運一切正常」,但接連10天股價無量下跌,原本周一需公布的第1季財報,最後因子公司多項應收帳款與備抵呆帳合理性尚待釐清而難產。對於財報難產,必翔公告指出「待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財報後,再補行公告相關事宜」。截至昨日收盤前,必翔仍有高掛5萬多張跌停賣單,股價只剩下19.2元,明日將處「停止買賣」,投資人手上想賣都賣不掉,融資維持率驟降,證券商即便想斷頭也無從處置,承擔著錢要不回來的損失風險。今年4月必翔試圖挽回員工信心,當時集團董事長伍必翔還申報轉讓321張,贈與等同2,200萬元價值的必翔股票送員工,但後來事情愈演愈烈,昨日必翔遭檢調搜索,晚間自行公告指出「本公司於調查過程中全力配合提供一切必要資料,董座亦配合約談說明」。旗下興櫃必翔電今年2月自行撤回上市申請案,先前因電動車新能源題材,2015年12月21日以每股38元價格登錄興櫃,但至昨日只剩下4.04元,在這過程中,大股東伍蔣清明4度申報股權轉讓,想透過一般交易方式賣出,已引發市場疑慮,後來今年3月30日董事會更強行通過以必翔向銀行籌資,去購買必翔電的股票,讓持反對意見的董事、獨董辭任,引爆一連串問題浮上檯面。證交所雖公告自18日起,必翔停止買賣,但連10根跌停板以來,必翔公司的不聞不問,讓投資人恐慌,再若以公開資訊觀測站的「財務重點專區」來看,9大疑慮指標中,從必翔風暴開始至今未曾入列,略顯指標的參考價值落後。(工商時報)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呂如竹嫁由踞味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